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领导带头转作风 正学风强素质

日期:2014-03-29 09:05:46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3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李敬侠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己学习思考,作了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 》的专题讲座,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人大机关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李敬侠主任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涵。强调为民务实清廉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政权从政道德的集中体现。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对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执政能力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她指出为民务实清廉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是党员干部履行好自身职责,推动科学发展的行为准则。尤其强调党员干部不仅要在思想上强化对为民务实清廉的认识,更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为民之心、务实之行、清廉之风,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讲课结束时,李主任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严格要求、锤炼自身思想品德,严于律己、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个方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确的世界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作事,一如既往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总体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实践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塑造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党性修养和为民意识有了新提高,充分认识到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把为民务实清廉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无愧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盼。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