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着力抓好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日期:2023-05-19 17:29:57

5月17日下午,城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主持召开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和代表建议办理督查室相关同志以及县公安局、教体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城市管理局、房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

 城固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体县人大代表围绕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提出代表建议139件,涉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医疗保障等诸多领域。经认真筛选和研究,县人大常委会确定了“加快我县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加快推进天然气入户进程”、“切实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等17件代表建议作为2023年度重点督办建议。

会议对以上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承办单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与代表的沟通,扩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参与度,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代表建议,以代表和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以“落地见效”为目标,把解决实际问题和谋划未来工作有机结合,着眼长远抓好跟踪落实,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

根据《城固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 》,下一步,将由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牵头,相关工作委员会配合,按照对口联系部门原则进行重点督办,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将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