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机关建设

“汉水悠悠家国情”——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举行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7 17:40:3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6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到机关开展“汉水悠悠家国情”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所有人心间久久回荡。

图片2

微党课活动中,县委党校干部冯静、王婷、肖绿叶分别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从“凿空”之壮举到“丝路精神”之弘扬》《西北联大—在抗日西迁中播撒西北高等教育的火种》《李固遗风代代传》的党课她们巧用理论和视频相结合的模式,从历史角度出发,生动讲述2000多年前张骞的“凿空”壮举到今天中国共产党人倡导的“丝路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讲述东汉名臣“北斗喉舌”李固在朝堂上同强权抗争的故事,彰显其大公、大义、大我的精神品格,引导党员干部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的人;通过讲述西北联大师生于民族危难之际保存和播撒中国高等教育火种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从“教育救国”到“教育强国”的时代价值。

图片3

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被精彩的讲解所感染,纷纷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起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机关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贡献应有力量。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