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最新动态

城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2-15 08:41:34

12月13日,城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万朋主持会议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纪明、曾海波、靳侠参加会议。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县人民法院院长余家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健一并参加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县委工作安排中的重难点和人大监督工作中的关键点问题,对标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在充分征询班子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典型案例和调研课题。并坚持一手抓“四下基层”解剖麻雀、破解难题,一手抓成果转化、运用实践,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效。

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强我县河道砂石禁采治理情况正、反两个典型案例开展研讨交流同时,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并交流了领题调研成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凝聚了思想共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明晰了改进措施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固新篇章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会议指出,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是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改进工作的一种有效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搜集筛选体现工作亮点和短板失误的典型案例,通过“解剖麻雀”全面掌握情况,分析症结所在,透过现象看本质、找规律,探索形成解决问题、优化机制、以点带面的思路举措,努力实现解剖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个方面、带动一方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认真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对调研中发现的关键问题抽丝剥茧、深研细究,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要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切实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提早谋划2024年的监督议题和调研课题,持续关注,跟踪推进。要在重点措施上再用力,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高质高效的履职成绩展现调查研究成果。

地址:汉中市城固县民主街109号 邮编:723000 邮箱:cgrdxxb@163.com
推荐分辨率:1024*748以上
城固县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16)7211911